热爱不沉迷

关于

片语(一)

他很喜欢车过隧道的感觉,最好是那种长长的隧道,越长越好。

数着隧道里的顶灯,看那些黑暗里的橘光伸出的阴影从前车窗一个个落下,恰好是相同的节奏。

他因为太喜欢隧道里的时间,也在心里想过,要是永远不会有出口就好了,就一直在隧道里游走。

身边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,或者伴侣。带着某种未知的,将要奔赴未知之地的使命感,带着两分强打起精神的疲惫,和由于疲惫而终于现行的双眼皮,再在脸上镀一层光的滤镜。

有了这些,这趟车就算永远驶不出隧道也没关系。
可是他又想,永远也是个问题。

有结束才会有延续。才会有希望。不管出口是刺眼的光还是更深的黑夜,这趟旅程是必须有尽头的。

车驶出洞口的一瞬间,心情是安稳和失落的,或者说是失落和安稳的。判断不了哪个先哪个后哪个轻哪个重,也摆脱不了这样的矛盾。

但不管当时的想法是什么,都只是脑海中极其短暂的断片,用不了多久,全都会被遗忘在脑后的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塑胶瞳 | Powered by LOFTER